憨•憨

#8027 AFTER STORY——NOW WE ARE

*是一篇生日贺文,送给本憨自己的☺️


*时间线为《BIRTH》篇之后,大致是6月中旬

*ooc属于本憨


WHEN WE FIRST STARTED 👈前篇

算是两篇构成的对比吗?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放学的四下钟声响起,烈日余晖照耀并盛时,熟悉的身影便再次出现,穿梭于街头巷尾。


这形影总成双——



“马上就是暑假了耶,阿纲有想去的地方吗?——”

彭格列年轻的雨守背着后颈,靛蓝色的书包被挂在指腹,前后轻敲着坚实的后背。

火烧的斜阳将他的黑发染成棕色,黑瞳正偏过看向自家的兔子。



沢田纲吉正端着杯柠檬茶,冷气在塑料膜上覆上了一层水雾,聚集成一颗颗水珠,又滑向他泛粉的指腹。

“欸?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啊,阿武?”

他扬起下颚,睁大了琥珀色的眼眸看着身旁人。



另一只手捏着喉,似作思考状,“emmmm大概假期里Reborn会给我安排些什么吧~”

他不禁颤抖的声音令山本武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。


“的确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呢……”他皱起眉头,鼻头也因之拱起。


夏日的酷热尚未完全褪去,几颗汗珠从山本的鬓间淌下,坠落至燥热的沥青路,转眼挥发为一阵水汽。

微风也不减热度,拍在脸上毫无凉意,反而升温了二人之间的空气。



“那要不我就到阿纲家一起学习吧。”山本勾起嘴角,望着烈焰笼罩的晴空,他笑得惬意。


“欸……?”这突如其来的提议让纲吉的两颊如油锅中很快变红的大虾,又透着一丝粉嫩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,便只是低头,沉默。


二人间唯有树叶的独自作响,演奏着夏日的特有韵律,道旁人家的绣球正开得艳丽,此刻却无人欣赏。


就连手中的柠檬茶似乎也甜了几分。


“下学期结束就要升高中了嘛——”于是过半晌他又补上了一句。


暗淡的眼神无法掩饰地表露着小小的失落,不过也总算让纲吉头顶的蒸汽消散了一点。


“好——好啊,顺便还可以让阿武教一下我的数学。”

虽然纲吉知道山本武的教学方式他是一点都听不懂的……



可谁让他认真起来的样子,如此令人入迷,他用着全身的肢体动作和表情,全神贯注地授予着对方自己的学习方式。

有时,指骨分明的两手配合着“砰砰”的声音,在做着像是爆炸的手势。



又指指题目,又看看自己,纲吉从那褐色的瞳孔里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面容,也只能看见自己。


那如明镜的双目,只有一人能享受其中的平静。


即使令人费解……


却是纲吉喜欢的样子。



“那就说定了哦——”说罢他便自然而然地拿过纲吉手中的柠檬茶,顺着杯壁残余的温度,他盖过那小巧的手印,嘴唇覆过吸管。


随着饮料的上升,纲吉也似乎像被放入开水中的温度计,一路飙升。


直到那股缺失了一点的凉意再次回到手中,方使他注意到男子的离去,他正回过头向自己挥手,半晌后消失在了转角处。






“山本同学!加油啊!”


燥热的太阳如荒野上的野火般肆虐着少女们蠢蠢欲动的内心,身前的铁丝网包着残余的一点油漆,红褐色的锈迹却丝毫不影响场外观众的热闹应援。



沢田纲吉虽然从进初中以来没有长高多少,不过至少已经高于了学校大多数女生,不过顶多也就高了半个拳头,曾经需要在后面蹦蹦跳跳的他如今只需稍微踮一踮脚,便能望见那挥霍着棒球棍的热血男子。



随着棒球与球棍清脆的碰撞声,那男子在场外人群的欢呼中飞速狂奔,安全上垒。


其后是更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。


山本武摘下棒球帽,原本立起的黑色直发被压下,不免让人看得有一丝滑稽。


本不存在的刘海服服帖帖地掩着前额,双颊为一层黄土所抹,被不安分的臂膀划出几道深色的痕迹,他张望着运动场外的观众,每每视线短暂停留某处片刻都会引起一片喧哗。



就像在万花丛中寻找着他的珍珠,无边天际间辨识着他的云彩——


山本有些焦急地在观众群里搜寻着,查看着昨天约定的兑现与否,他下意识地抿起嘴,眉间紧锁起来。


而那位“坏心”的观众正不动声色地注视着这慌了神的男子,他现在的表情或许能成为下一次他发起玩笑的一个核心武器。


场上的山本突然欣喜地笑起来,朝那笃定的方向挥起两臂。


又是一阵尖叫。


随即,当众人明白对象不是她们时,目光聚焦到了后排一个不高的男生身上。


欢呼转而变成目中无人的议论——


纲吉倒是习惯了这些半好半坏的舆论,只是直直地站着,想起去年他还缩在场地一旁的专用席上,一听到类似关于他和山本的事情的时候都会抱着腿发抖起来,不禁使他发笑。


他也举起手,向着那确定的方向摆了几下,纲吉冲着山本武笑。


从山本武的角度,他隐约能辨析纲吉的嘴型。


“加——油——”他轻声地自言自语。


又是一阵笑颜绽放在他仍显清秀的脸旁,他便再次戴起棒球帽,转身重返训练场。



那是棒球青年方懂的热血。


那是观众席才能见到的胜状。







狱寺隼人很少再跟沢田纲吉同行,这也令他开始将这个银发男子和减少的流言联想起来。


尽管最终仍然会被山本看不透的笑容和说辞说服——


家里也没有多大的变化,又长大一岁的蓝波一平开始接受Reborn的彭格列式幼稚园教育,在楼下自习的纲吉也总能听见楼上传来的爆炸和惨叫声,也只能跟奈奈妈妈解释说是三个小朋友的胡闹。


这话被Reborn听见了铁定躲不过一顿收拾。




 “嘛——”Reborn放下抵在纲吉额前的绿色手枪,“好歹数学成绩达到我的要求了。”


“这次就放你一马吧——” 这个小婴儿的笑容有时真的让纲吉辨不清善恶。

他踩在躺倒的男子的胸膛上,将绿色变色龙又放回了黑色牛仔帽的边沿。

这着实让纲吉憋得难受——


“给你三天放松时间,正好彭格列总部有点事让我回去一趟。”

一跃下纲吉,让他能够起身。


正当纲吉开始脑补接下来三天的行程安排,Reborn也换上了睡衣,拦起了引线炸弹,将纲吉周围都挂起了一根根细线。


如同少女般臆想着,纲吉半晌没有回过神来,直到他不小心蹭过一根银丝……


“哼——看来这个暑假还是需要魔鬼训练的啊——”


“欸??!!这怪我吗?”







当第二天的夜幕降临,沢田家的门铃如约被摁响。


应门的男子有着一头棕发,眨着琥珀色的眼,“欢迎啊!”


“阿武——”


大了一圈的身形裹住了纲吉,将他向上提了提,兔子拖鞋被留在了地上,翘起的布耳朵直挺着。


“多多指教啊,阿纲——”他贴近耳边说着,又将怀中人抱得更紧。


门外蓝紫色的天空,门内的橙黄色灯光下,两额对倚——


两心相依——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次也算是小甜饼吗?

本憨愈发短小了😔

AS篇也在稳步地推进剧情了


7月希望能把幼稚园篇完结😭

(蟠桃大会警告)


06.27

希望明年能好好过个生日嗷☺️

评论(9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